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6月1日,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育活动——参观兰州大学博物馆,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兰州大学博物馆是兰州大学文化传承和立德树人的重要基地,集育人、教学、研究、收藏、保护等功能为一体,馆内有五大基本陈列:校史馆、生物与环境多样性科普馆、历史文物馆、古生物化石馆及黄河古象馆。

   此次参观以校史馆为主,该馆生动记录了我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进历程。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观看了该馆陈列的各类图片、出版物、奖状(牌)、手稿、教学仪器等200余件,了解了我校自1909年肇建至今百余年的办学历程,切实感受到我校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感悟历史 奋进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数代兰大人身居西北、胸怀天下的浑厚风骨,领略了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激励大家矢志奋斗,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坚定了大家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信念。

   01 积极分子韩旭

   很高兴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和大家一同参观兰州大学校史馆。经过百年历史沉淀的兰州大学,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了无数人才,我更深刻感受到了我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校训蕴含的生生不息的力量,也为自己是一名兰大人而感到骄傲。

   02 积极分子陈雅琼

   当我知晓“至公堂”这一牌匾及其左右两侧的对联为左宗棠亲笔题写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兰大百年的薪火传承;当我看到兰大校史馆的院士墙一面墙都挂不下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兰大深厚的底蕴。作为一名参观者,我感受到了这里的历史厚重感,也为自己能在兰大学习而感到自豪!

   03 积极分子张煜卿

   今天,党支部组织我们参观了校博物馆,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辛树帜校长的故事,毛主席对其作出的评价更是校训“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来源。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坚定的去努力做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做一个合格的兰大人。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