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甘肃省钱币博物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为传承红色金融文化,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6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甘肃省钱币博物馆,开展以“红色金融、永放光芒”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育活动。

   甘肃省钱币博物馆是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直属的省级国有钱币专业博物馆,主要从事钱币、债券和保险的收藏、展览和研究工作,兼负有指导和推动全省钱币收藏研究及宣传钱币文化的任务。馆内藏品丰富,收藏有古今中外钱币、债券和保险及有关文物书籍近万件,陈列分中外钱币精品展、中国保险专题展、中国债券专题展和临时展览。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外钱币精品展、中国保险专题展和中国债券专题展,认识了各式各样的古代钱币,了解了中国民族保险和债券发展壮大的历程,增进了大家对货币金融的认识。同时,也深刻体会到革命时期的艰苦卓绝,认识到伟大的中国革命与红色金融息息相关。

   心得感悟:

   积极分子徐蕊

   红色货币的发行使用虽然只有短短二十余年,但它诞生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构建红色金融体系的不懈探索,为缔造红色共和国打下了坚实的经济根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关键节点上,我们更应该继承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红色金融政策的智慧,传承红色金融文化,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谱系,永远跟党走,促进新时代中国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积极分子任婵

   通过回顾红色金融历程,品味红色金融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金融从业者的激情和斗志。我们作为经济学院的学子,一定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金融精神,为新时代金融战线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王晓雨

   红色货币从历史中走来,帮助我们回顾复兴之路的艰难历程。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红色金融文化更是我们独特印记和特质体现。红色货币正是传播红色金融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宣传红色精神的重要途径。

图文:谢善法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